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征兵入伍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27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扎实做好学院征兵入伍工作,4月2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公共教学楼西报告厅开展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暨征兵入伍宣传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余钰琪、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汪义贵参加活动。活动由汪义贵主持。

活动邀请了机械设计及理论教研室退役士兵方元强老师、21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对口班退役士兵陈祥同学、22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班退役士兵庞帅旗同学做宣传分享。方元强老师重点就为什么要参军入伍,入伍征集条件、征集流程、优待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自己在部队服役时的生活视频向同学们分享了部队的有趣生活和经历。陈祥同学、庞帅旗同学分别围绕入伍后的精彩、两年兵役生活带来的蜕变做了精彩分享。老师和同学们的分享引来阵阵掌声,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余钰琪代表学院党委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学习,打好基础。希望大家能够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动力,增强学习本领和能力,为更好的走上社会打下坚实的知识储备。二要认真规划,丰富经历。希望大家审视和规划清楚自己的大学目标并严格执行,不盲从、不虚度、不后悔。三要报效祖国,成就人生。希望大家积极融入到军队大熔炉,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本次活动吸引了学院260余学生参加,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进一步了解了爱国主义教育的内涵和重要性,也为学院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做了广泛宣传和积极准备。

(供稿、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汪义贵/编辑:汪义贵/审核:冯淑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77(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