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属地征兵办公室联合开展征兵宣传

作者: 时间:2023-04-20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帮助广大师生了解入伍政策,4月20日上午,校武装部与属地征兵办公室在我校音乐报告厅联合开展了征兵宣传活动,池州军分区国防动员处处长渠胜红、贵池区人武部政委冯涛出席活动。活动由校武装部副部长王娟主持。

大会首先为受聘的退役老兵颁发了池州学院2023年度征兵宣传大使证书。

冯涛以《青春只有一次,参军荣耀一生》为题,结合自身经历,从入伍保障政策、入伍条件要求以及应征程序三个方面,详细生动地解读了与大学生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参军政治经济待遇、部队发展空间、退役优待等政策,以激发同学们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热情,鼓励大家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逐梦青春,实现价值。

王娟代表学校对池州军分区、贵池区人武部长期以来对我校征兵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依法服兵役是法律赋予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保家卫国是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大学生应征入伍既是国家发展的需要,也是大学生自我成才的需要,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主动承担起这份重任,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踊跃报名应征,到部队中施展才华,为现代化人民军队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退役复学老兵王悦向大家分享了军营成长历程。

在政策咨询台前面,工作人员向前来参会的师生发放了1000余份征兵宣传手册,并就有入伍意向同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为帮助更多因实习、工作时间冲突而未能到现场的广大学生和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入伍政策,本次宣传活动还通过学校官方抖音同步直播,线上线下共1100余人参与了活动。

贵池区各乡镇街道武装部部长、各二级学院毕业班辅导员、部分毕业生代表以及其他年级有入伍意向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供稿/编辑:武装部/审核:洪为宝)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77(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