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4-20 点击数:

4月18日,学校在行政北三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阳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阳光宁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系校园安全稳定,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终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积极构建四级网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在心理服务平台强化、心育文化提炼、品牌活动创设、宣传月活动开展、心理咨询与辅导深化、立体帮扶实施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提升了学生心理素质,取得了显著成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越来越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阳光宁强调,要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严峻形势,提高认识,细化各种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把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融入学生日常管理,在三全育人背景下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处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学工队伍心理工作专业水平;要加强对二级学院心理教育工作的业务指导;二级学院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成长,在活动中健康。在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要贯彻保密原则,坚持定期普查、迅速反应,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医校合作、全员联动,努力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实、落细,营造积极健康、和谐向上的校园心理氛围。

  会议反馈了本学期学生整体心理动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巧。

  与会人员围绕一生一策心理帮扶方案优化、辅导员心理健康维护、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培训、心理主题班会开展技巧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学生处负责同志及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供稿、摄影:学生处王雪飞/编辑:王雪飞/审核:洪为宝)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77(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