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6月1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地理与规划学院机电工程学院30多名辅导员开展了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学生处分管学生副处长、地理与规划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程参与了活动。


在参观体验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功能室环境与设备后,围绕辅导员自我关照、减压赋能的辅导目标,参与人员共同进行了一系列有趣放松的心理游戏。“青蛙跳水”游戏让大家快速融入氛围;“大风吹”游戏锻炼了大家的反应能力,让大家在身体活动的同时放松心灵;“时装秀”游戏让大家在合作的同时展示了才艺,在欢笑中消除了烦恼;“爆踩压力气球”游戏缓解了大家的压力;别具一格的学动物叫惩罚方式让大家重拾童心,忘却烦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充满了欢声笑语。

两个多小时的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自己过得最开心的一天,觉得活动减压效果显著,活动开展非常有意义。大家不仅在活动中放松了身心,促进了交流,同时也学了很多学生工作中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技巧

    (供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编辑:王雪飞/审核:王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77(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