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王瑞雪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202267日—617日,随着为期十天的成果展示结束,我校第十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落下帷幕。本届宣传月以“心心相连,疫路同行”为主题,共开展了健康彩虹跑、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影片赏析、心理海报设计、心理游戏、心理表白、艺术健心、手工健心、盲盒互赠、漂流瓶、每日三乐分享、心理健康宣传手册发放、心理健康知识展览、心理主题黑板报、心理主题班会等28项校级心理活动和11项学院心理活动。本届宣传月活动因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欢迎。

多主题特色打卡征集活动。举办母爱主题漫画征集、心理海报征集、微笑打卡、每日三乐等活动,将心理活动与母亲节、世界微笑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等节日结合起来,大大提升学生的参与热情。通过每日三乐活动,帮助学生发现身边的快乐与美好,提升生活幸福感,增进心理健康水平。

轻松愉悦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体验日、开放日活动。学生在参与活动过程中通过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体验各项设备如按摩放松椅、VR心理测试仪、宣泄设备、涂鸦墙、音乐放松椅等更加了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消除学生的心理顾虑。让同学们在中心感受放松、愉悦,同时保证心理健康教育效果。

寓教于乐的健心活动。举办艺术健心涂色活动,让参与者在活动中感受专注、童趣,放松身心;举办手工健心活动,让参与者就校园取材进行手工创作,感受校园美好,在创作中聆听心灵故事;举办植物种植活动,参与者通过领取培养皿观察植物生长过程感受生命的力量,深刻体验生命的形态从而更加热爱生命珍惜生命;举办冥想放松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通过呼吸、音乐等方式感受自我,舒缓情绪,提高专注力。


专业实用的心理讲座。邀请安徽工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王军教授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不同学生的心理支持暨教师自我关照》心理讲座。王军教授分别从工作理念目的、面向学生类型及自我关照方式三个方面展开,剖析疫情常态化阶段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重难点,同时提醒教师群体关注自身心理健康,让听讲人员受益匪浅。

温暖美好的互动活动。将心理活动与运动结合起来,举办健康彩虹跑、校园惊喜寻宝活动,让参与者感受生活的多彩以及惊喜,发现身边的美好与欢乐,收获好心情,提升幸福感;举办爱的表白、爱的抱抱、爱的漂流瓶及盲盒互赠系列活动,让参与者从身边感受温暖、幸福,获得治愈;开展童趣系列游戏活动,让参与者通过童年游戏感受童趣、放松与欢乐。

本届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学生心理保健意识,丰富了学生心理保健技巧,增强了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培养了大学生积极阳光、理性平和、自尊自信的健康心态。

(摄影、供稿:学生处王瑞雪/审核:洪为宝)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77(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