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5月1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北二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孙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晓峰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会议的成效。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系校园安全稳定,我校也历来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门设立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始终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积极构建四级网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从提炼心育文化、打造专业团队、强化平台载体、完善课堂教学、创设品牌活动、深化心理辅导、实施立体帮扶、开展宣传月活动等多方面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取得了显著成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正在向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发展。今后要进一步强化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优化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资源和形式,搭建优质心理健康教育平台,促进市校互动合作加强市校联动,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科研工作,发挥活动载体的作用,培养学生良好的心态、心性、心情、心胸。全校上下要对此工作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关注“心”世界,正视“心”问题,找准“心”症结,找到“心”病源,寻求“心”路径,破解“心”难题,优化“心”环境,提升“心”境界,努力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想全、配齐、做实、落细,营造积极、健康、和谐、向上的校园心理氛围。

学生处介绍了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布置和落实情况,尤其是疫情封控时期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采取的新举措。

与会人员还围绕特殊学生群体的心理健康教育措施、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条件完善、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培训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办公室、后基处、保卫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77(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