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老兵话军魂,边防军属谈拥军”——我校与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拥军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1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6月9日上午,我校与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了以“退役老兵话军魂,边防军属谈拥军”为主题的座谈会。会议由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琼主持。校武装部副部长王娟、池州市光荣院院长虞剑、退休干部、“边海防官兵”父母、我校退役复学老兵、预征新兵代表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王娟热情的接待了王琼等一行,对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池州市光荣院在我校开展此次活动表示欢迎。她表示,边海防官兵是卫国戍边英雄关心关注关爱边海防官兵父母是落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有力举措增强了军人军属政治荣誉感、光荣感和自豪感,激发了人民子弟兵献身国防、建功军营的报国之志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拥军氛围促进全社会尊重军人、关爱军属良好风尚

王琼对我校近年来双拥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她表示,池州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各项工作在省内同类院校排名靠前,特别是2022年征兵工作在全省征兵工作绩效考核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此次座谈会也是学院大力支持拥军优属活动的具体行动,必将有效增强戍边将士和后方亲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座谈会上,2022年安徽最美拥军人物黄彩霞分享了自己四年将三个儿子送往军营的动人故事;退休军士、一级军士长王权海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个农村娃蜕变成一名火箭军“号手”的感人经历;退休军官、原贵池区人武部部长郑长海寄语同学们在部队要坚定理想信念,苦练军事本领,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用绝对的忠诚,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我校退役复学老兵和预征青年代表纷纷从不同视角分享了为什么要参军以及入伍后的打算。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我校征兵工作宣传的有效举措,不仅营造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拥军氛围,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责任感,还为学校下一步征兵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摄影、编辑:武装部/审核:洪为宝)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77(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