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学思践悟二十大:“六个坚持”探索学风建设新路径——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06 点击数:

为深学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5日,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六个坚持'探索学风建设新路径”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党支部副书记王娟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课上,王娟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风建设调查基本情况、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其成因分析、基于‘六个坚持理念探索学风建设新路径”的逻辑思路展开。

王娟表示,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良好的学风对于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强调,学风建设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完善制度、全员参与、形成合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不懈地探索应用型高校学风建设新路径。要坚持“学生至上,问题导向”原则,以生为本,针对学风问题构建同向同行、互联互通的全方位育人体系;坚持“自信自立,胸怀天下”原则,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文化育人+”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体系;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原则,推进以优良学风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围绕学风建设专题,支部党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优良学风关系到高等教育的科学发展和教育事业的内涵建设。今后,学生处党支部将继续在引领、凝聚、服务学生上下功夫,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成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学风建设,持续推动形成师生重学风、聚力建学风的良好氛围。

 

(供稿、摄影:陆蓓/编辑:黄磊/审核:洪为宝)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77(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