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易班工作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04-27 点击数:

426日下午,我校在易班建设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2023年易班工作交流会,学生处副处长王娟、校易班学生工作站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负责人易班学生骨干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娟指出,在易班工作站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易班已成为学生教育管理和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平台,在推进“我为学生办实事”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她表示,要以易班建设为抓手,以服务师生需求为目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网络育人工作必须协同联动齐心协力,进一步强化四个聚焦,从平台建设、队伍建设、学生发展、内容供给方面构建易班网络育人新格局。

王娟强调,为充分发挥易班在网络思政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打造富有特色的集思政教育、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师生网络互助社区,要进一步加强系统化思考,精细化执行一是以平台建设为着力点,打造易班品牌特色,注重与各兄弟院校联系交流加强调研,持续提升易班平台的品牌价值;二是强化易班学生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作为易班建设主体、使用主体、活动主体的主力军作用注重选拔能力强、干劲足的学生群体成为易班建设的骨干力量,将易班打造成为培养学生、发展学生、成就学生的良好育人平台。三是加强内容建设,进一步扩大优质网络内容供给,丰富网络文化资源,创新易班活动形式,构建有创意有内涵有温度的网络思政教育新模式。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池州学院2022-2023学年优秀二级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优秀易班学生干部评选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分别汇报本学期易班工作开展情况,倾心分享工作经验,并就易班平台建设、易班内容推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此次交流会有效增强了校院两级易班工作站的联系,助推校院两级易班站点建设,形成易班建设合力,打造立体式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推动我校易班工作在新时代再上新台阶。

(供稿、摄影:陆蓓/编辑:黄磊/审核:洪为宝)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77(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