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暨本学期第3次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2-06-07 点击数:

6月6日下午,我校“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协调会暨2021-2022第2学期第3次学生工作例会”在行政北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崔国发主持。

学生处对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方案作了深入解读,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工作建议和安排,各二级学院进行了相互交流。

会上,崔国发指出,学校各级各部门、各学院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爱心做好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确保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安全、稳定、文明、有序”。他强调,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到协同作战。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各司其职,按照相关任务分解,规范工作程序,精简工作流程,创新方式方法,使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二要维护校园安全,保持和谐稳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对毕业生返校前、入校中、出校前的疫情防控各环节精心安排到位;要密切关注、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学业、毕业、就业、生活、心理等方面信息,做好特殊群体毕业生心理疏导工作,完善帮扶制度,切实维护学生的正当利益,守好校园安全稳定关。三要坚持以生为本,加强人文关怀。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主动为学生提供热情、细致、周到、便捷的服务,注重发挥毕业季的育人功能,开展好文明离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突出“成长、感恩、责任”的主题,营造隆重、热烈、简朴、文明的浓郁氛围,切实让毕业生感受到母校的温暖,留下池院美好的回忆和难忘的大学印象。四要安排值班值守,保持信息畅通。各部门、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团学干部、学工组长要深入一线,与毕业生打成一片,进行诚挚而广泛的交流、沟通、协调,共叙师生情谊,畅述奋进人生,确保毕业生愉快、安全、顺利、满意地离开母校,踏上新的工作岗位。

在学期末学生工作例会中,学生处就学期末考风考纪、毕业生就业、教师资格证认定、征兵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安排。崔国发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好当前学生工作,显得十分重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稳字当头,防范在先,树牢底线思维,建立健全监测预警机制、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和风险防控责任机制,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地抓好安全稳定和防范化解风险各项工作。二要突出立德树人,提高党建思政质量。强化政治引领,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充分发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在学生教育中的作用,大力推动学校党建“双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及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大力推动文明创建,精心筹备好今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服务活动。三要强化就业服务,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进一步压紧压实校院两级就业工作责任,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全面落实政策性就业,对低收入家庭毕业生进行就业帮扶,强化不断线就业服务,严格落实“四不准”确保毕业生就业统计数据的真实性,认真做好毕业生返校和文明离校工作。四要加强征兵宣传,努力实现创优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提振大学生参军入伍精气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2022年征兵任务。五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好期末暑期工作。加强诚信考试教育,严格考风考纪,坚持以考风促学风。严格按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学生离校返乡工作,同时做好部分因社会实践、竞赛集训或其他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六要积极推行“八进”,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校院各级各部门、各学院党务、团务、学务工作者和全体辅导员要坚持做到经常性地“八进”,即进课堂、进教室、进班级、进寝室、进食堂、进社团、进讲座、讲网络,坚持“一线工作法”,做到既身入又心入,做大学生的知心朋友和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学生工作处/编辑:王成/审稿:王娟、洪为宝)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77(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