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诚信 焕风华——我校开展2022年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作者:苏翔 时间:2022-06-04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发挥资助育人功能,我校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营造诚信校园文化氛围,厚植爱国情怀,于5月份集中开展了以“树诚信、焕风华”为主题的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加强学生的诚信、感恩、励志和防电诈警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提升学生的征信意识、感恩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毕业离校在即,“四个一”接力

小信成则大信立。校学生资助中心结合毕业生离校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面向毕业生推出“四个一”专题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包括:一封致2022届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信、一堂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一份还贷指南折页,一场资助政策宣讲,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使诚信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管理,做到资助宣传全覆盖,线上线下同发力。

28104

切实牢筑反诈防线,共建安全和谐校园

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为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构建安全和谐校园,5月26日下午,我校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池州支行举办“树诚信 反电诈”专题云宣讲课,增强学生对有害网络贷款的识别与抵制能力,增进当代大学生征信意识与责任当担。各二级学院充分发挥教育宣传主体作用,结合学生特点,通过制作板报、横幅签名、微博互动、知识竞赛,情景舞台剧等生动活泼的形式,促使学生不断自我反思、自我警醒、自我提升,营造浓厚的反诈识骗校园氛围。

文章倾吐感恩情 笔墨抒怀诚意心

地理与规划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班级组织的“我身边的励志成长故事”资助主题征文活动,用朴实无华的话语深情表达了自己对感党恩、跟党走的理解和感悟,传递出深厚爱国感情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艺术与教育学院、金牛湖校区的的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创作出一幅幅以诚立意的书法和漫画作品,充分展示了青年学子的审美力和创造力,将契约精神镌刻在校园文化当中。

浓浓资助情 莘莘学子梦

行远自迩,足履实地。文学与传媒学院通过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先进事迹展”活动,充分发挥资助宣传大使的示范引领作用,彰显他们胸怀梦想、自立自强、脚踏实地、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让榜样力量青春领航。

五月伊始,金牛湖校区共计117名受资助的困难学生主动报名参加园区各项志愿服务,累计参加志愿活动278人次,志愿时长达400多小时。志愿者们的身影出现在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等地,绘画出了园区靓丽的橙色风景,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感恩资助,筑梦前行的青春风采。

一直以来,我校在全面贯彻落实各项资助政策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资助育人载体,拓展资助维度,增添资助温度,活化育人效度,力使思想教育生活化,让服务奉献具体化。本次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开展,对于学校深入实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77(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