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学风活动报道之一】我校多措并举、齐抓共管 课堂手机管理初显成效

作者: 时间:2018-05-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严肃课堂纪律,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我校于2018年3月开展课堂手机管理专项学风治理活动。二级学院积极响应,组织辅导员和在校学生学习领会学风建设专项治理相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并结合学院特色认真筹划,精心组织,组织开展了多项行之有效的举措。4月份学生处先后深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和音乐与教育学院进行专项调研,通过“两会一查一走”的工作方式推动“课堂手机”管理。

课堂是学风建设的主渠道。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广大师生普遍认为课堂手机管理专项整治活动抓住了学风建设的关键,提高了学风建设的效能。相关学院针对整治活动都有各自不同的工作思路,文学与传媒学院主要通过强化对授课教师的要求推进课堂学风建设,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通过“化材新青年”微信公共号强化宣传,音乐与教育学院召开了“拒做低头族,大学‘学’起来”的大班会活动。各学院在落实层面上也广泛采纳学生意见,集聚学生智慧,开展了诸如手机袋上墙、集体倡议活动、大主题班会、班级帮扶机制、微信公共号推广、宣传标语评选、主题黑板报等各类行之有效的行动。

课堂手机管理专项整治活动提升了授课教师课堂管理的意识,强化了学生在课堂主动学习自觉性,促进了相关学风建设平台的搭建,活动开展初见成效,对未来进一步完善工作起到了重要启发和推动意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77(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