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学生工作检查总结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8-05-30 点击数:

5月2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北三楼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学生工作检查总结交流会,校长柳友荣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分管书记和学生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孙晓峰主持。

会上,学生处负责人介绍了本次期中检查的总体情况。各检查组组长分别围绕学工队伍建设、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困难生资助和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检查的情况进行了汇报,认真总结经验,凝炼特色亮点,梳理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与会的各二级学院领导就具体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柳友荣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本次学生工作期中检查予以充分肯定,对学工战线一直努力拼搏敬业奉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对学生工作高度重视,本次期中检查总结交流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形式,要扩大覆盖面、提升影响力,增强实效性。通过汇报可以看出各院学生工作中都能结合学校和本院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不平衡。他认为学生工作要有主动性和创造性,教与学要平衡,要多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形成协同育人的联动机制。最后他强调,学生工作要保障基础条件,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要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凝炼特色亮点;要增加精力投入,全体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树牢“陪伴”意识;要促进部门协调,进一步形成联动反馈机制,以本次检查总结交流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制定问题清单,落实整改任务。

孙晓峰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期中学生工作检查成效,对贯彻落实柳校长讲话精神及本次会议的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学生工作人手少、任务重、压力大,应重抓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着力突破现有困境,切实保障基础设施、配套设施等条件,他要求全体学工队伍要树立一个理念“以生为本、立德树人”,坚持两个原则“无情制度、有情管理原则”“弹性处理、软性消化原则”,遵循三大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强化四个意识“责任意识”“民主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他认为本次会议总结了经验、找出了差距、凝聚了共识,必将为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77(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