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学生处组织退役老兵开展清明祭扫国防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04 点击数:

清明时节雨,最忆忠烈魂。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3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组织退役复学老兵代表在池州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国防教育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党支部书记洪为宝主持。

(向烈士默哀)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祭扫人员肃穆而立,向烈士默哀,洪为宝上前理花篮缎带,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退役老兵代表陈元东发言,号召大家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以实际行动向先烈致敬,向英雄学习。

(整理花篮缎带)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手持鲜花敬献烈士并依次绕纪念碑一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寄托无限哀思。

(老兵代表陈元东发言)

祭扫完毕,洪为宝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池州烈士纪念馆。

(参观烈士纪念馆)

在凌霄烈士塑像前,洪为宝化身“讲解员”,为大家生动地介绍了凌霄烈士的英雄事迹。他强调,今天我们缅怀先烈,不仅是为了悼念先烈,祭奠英灵,更是为了提醒我们勿忘历史珍惜当下,继承传统,从伟大的时代中汲取奋进力量。他希望广大退役复学老兵继续发扬退役军人忠诚担当、吃苦奉献、诚信守纪的优良品质,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力争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退役老兵代表合影)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实际中,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学习革命精神为动力,不忘初心,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以昂扬的精神姿态和崭新的工作面貌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供稿、摄影:学生处党支部/审核:洪为宝)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77(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