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心理普查工作完成

作者:王成宝 时间:2021-12-31 点击数:

为贯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性与预防性相结合的原则,全面了解和掌握当前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为学校、二级学院、班级有关教育管理提供参考依据,为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个别辅导,帮助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心理保健意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202110月23日至202110月28日我校全体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本次心理普查工作依托池州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大数据平台,以SCL-90量表为工具,共采集有效数据15432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专兼职心理咨询师数据进行了处理,开展网络回复、面谈筛查等工作并对有严重心理问题学生进行了系统心理咨询、转介专科医院治疗等安排

本次心理普查不仅增强了大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以一生一案的形式建立了学生心理档案有助于学校全面了解学生整体心理健康状况。既为后期积极开展跟踪、关注、辅导工作奠定了基础,也为今后开展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供参考和依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77(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