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唱红歌,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1-03 点击数:

1231日晚,学生处党支部开展以“唱红歌,感党恩”迎新年红歌比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带领全体党员重温百年红色经典,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以此激发全员干事热情。

  颂党爱国,红歌飞扬,一曲由学生处党支部书记方文利深情演唱的《我的中国心》,诠释了无数中华儿女的拳拳爱国之心,殷殷爱党之情;学生处党支部副书记王娟用一首《雕花的马鞍》演绎了草原人民传颂英雄、传承历史、感念党恩的款款深情;随后各位老师倾情演唱《为了谁》《打靶归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色之声,讴歌了军旅戎装,歌颂了爱党情深。

童心共筑中国梦,红色基因代代传。此次活动也将党史学习教育向家庭延伸,邀请党员子女参加,并精心设置了抽盲盒环节,通过抽取写有爱国主义诗词的精美书签来赢取小礼物的活动,让孩子们感悟峥嵘岁月。“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书签上一句句由支部书记亲手书写的爱国诗词,寄托了学生处党支部全体成员,让红色基因与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美好愿望。随后,在全体党员合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高亢歌声中,此次红歌比赛圆满落幕。各位党员也根据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选出了心目中的最佳红歌演唱者。

方文利在新年寄语互送环节中指出,知往鉴今,以启未来,作为学生一线工作者,要牢记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初心与目标,学党史涵养初心,聚力量砥砺前行,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感念党恩,感谢生活,要将对红歌的炽爱、对革命先烈的崇敬融入到新一年的学生工作中去,要在学思践悟中将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传承并发扬光大,用实干实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77(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