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学院2021年学生管理人员培训会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11月6日-7日,我校2021年学生管理人员培训会在行政南二楼会议室举行。11月6日上午,池州学院副校长汪贤才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党委组织部、学生处、校团委、保卫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以及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汪贤才指出,高校辅导员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是大学生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坚持以生为本,始终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在与学生同向同行、共进共勉的过程中、把握大势开襟怀、肩负使命铸情怀、坚守岗位尽关怀。

汪贤才要求,参训人员应把本次学生管理人员培训作为提升学生管理工作能力和素养的重要途径,树立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强化学生管理工作的责任和担当。

汪贤才希望,各位老师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好好学习,提升自我,用专业知识丰富武装自己;增强服务意识,用爱生爱校的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学校的学生管理工作增添一抹抹温暖亮丽的颜色!

11月7日下午举行结业仪式,新晋辅导员进行了入职宣誓,新聘辅导员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姜宁老师作代表发言;与会领导为新聘辅导员颁发了聘书;学生处对此次培训做总结发言并对新聘辅导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和任务,提高新聘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岗位适应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学工队伍。培训内容包括高校学生组织发展工作、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高校共青团工作、做一名合格的辅导员、大学生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现场示范教学、大学生资助工作、做好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等。既有理论教学,又有现场实践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帮助新晋辅导员明确了岗位职责,熟悉了业务知识,提升了能力水平,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辅导员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1月8日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77(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