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致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3-01-16 点击数:

尊敬的家长:

春节将至,节日出行、集会增多,同时受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和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影响,各类安全事故易发多发。为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孩子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特向广大家长提出以下倡议:

一、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各位家长应督促孩子合理安排寒假生活,坚持早睡早起,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制定寒假学习计划,养成持续学习的习惯。合理使用互联网,不沉迷于网络。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鼓励孩子做家务劳动,让孩子懂得父母的辛苦,学会感恩。

二、做好孩子健康管理。

各位家长应督促孩子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减少聚集性活动,引导树立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关注孩子身体状态,发现发烧、咳嗽、胸闷等身体异常情况,必要时及时就医,并让孩子向辅导员老师报告情况

三、加强安全警示教育。

各位家长应教育孩子增强安全意识、加强防范,教导孩子注意假期交通安全、烟花爆竹安全,对孩子进行防火、防盗、防触电、防诈骗、防网络沉迷、防煤气中毒、防传染病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孩子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避险能力。做好预防溺水日常教育提醒,严防孩子私自前往危险水域冬泳、玩冰、戏水等。

四、关注孩子心理健康状况。

各位家长正确处理亲子关系,关注孩子心理健康。要加强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形势下孩子心理问题干预防治,对有抑郁倾向、情绪异常等孩子,家长做好心理疏导和介入治疗。要加强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教育,帮助孩子有效应对学业、就业等压力。

家长朋友们,重视安全,就是尊重生命。真诚希望您在未来的日子能够一如既往地理解、支持并配合学校工作,经常同辅导员老师保持联系,互通情况,共同探讨教育良策,让我们携手共行、密切配合、共同施教。新年开启新希望,祝愿广大家长和孩子们新春和顺、幸福美满、平安健康!

 

 

池州学院

2023116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77(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