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学院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比赛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1-10 点击数:

为了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进一步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文件精神,1月5日到1月9日我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比赛在学校行政南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比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较广,共包含网文写作、主题班会、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四个项目的比赛,旨在对辅导员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学习指导、生涯指导、心理辅导等多方面专业技能水平进行考察。学生处处长宛明高、外国语学院书记张乐民、学生处副处长张静平以及两位优秀专职辅导员担任了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主题班会环节主要着眼大学生网贷风险、寝室关系、感恩主题、心理疏导等多类高校突出问题设定主题,参赛辅导员在15分钟内进行现场讲解,通过师生互动、PPT、音频以及视频展示,充分体现了我校辅导员的技能水平。其他环节的比赛也从不同角度体现了辅导员遇突发情况的应变反应和现场处理能力,不时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1月9日下午,随着谈心谈话环节的结束,池州学院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比赛完满落幕,学生处副处长张静平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的刘妍老师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本次比赛,参赛的辅导员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有效提升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77(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