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度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12-13 点击数:

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构筑新形势下的辅导员与学生沟通交流平台,充分发挥辅导员在新媒体层面的育人功能,经研究,决定开展2016年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专兼职辅导员开通的工作博客和发表的工作博文(不区分博客、博文平台,含QQ空间但不含微博、微信)。各二级学院原则上推荐不超过2个工作博客参评,并从中推荐共不超过5篇博文参评。

二、参评条件

1.发表于2016年1月1日—12月31日期间的博文可参加博文奖评选。参评博文要求原创。

2.参评博客和博文要从解决大学生思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出发,政治导向正确,典型意义明显,工作效果突出,并与学生形成良好互动。主要围绕以下内容:理想信念教育及思想引导,校风学风建设与指导,党团建设及班级管理,时事纵横与社会热点剖析引导,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心理健康与情感励志,读书学习及科研指导,文体活动及课外生活指导等。

3.参评博文可独立成篇,也可是围绕同一主题、解决同一问题的一组博文。

三、奖项设置

1.优秀博客奖。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2.优秀博文奖。

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动员

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活动是推动我校辅导员加强利用博客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力举措,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悉心筹划,积极动员,推荐质量高的博客和博文参加此次评选。

2.加强宣传,积极参与

各二级学院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范围,鼓励辅导员充分利用博客等网络新媒体手段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展示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努力营造良好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舆论氛围。

3.材料报送

各二级学院于2017年元月6日前将《池州学院2016年度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工作评选推荐表》(附件3)及《池州学院2016年度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工作推荐汇总表》(附件4)报送至学生处,同时将《池州学院2016年度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工作推荐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wangcheng519@126.com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王成,2748875。

附件1-4:2016年度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附件.doc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77(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