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促'家'风、助评建"寝室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18 点击数:

为迎接审核性评估、营造环境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良好“家”风的形成,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寝室文化建设活动。

9月9日,面向2019级新生开展了以“我家我秀”为主题的寝室文化设计大赛。2019级40多个寝室认真准备、精心设计,综合寝室设计、寝室卫生和寝室相关制度制定情况,经过学院评选,最终19商务英语3班23栋219寝室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学院还大力加强对宿舍卫生的监管,不定期抽查寝室卫生状况。开学至今,外国语学院共组织开展了三次寝室卫生大检查,对全院200多个宿舍卫生进行了抽查,对卫生状况不佳、物品放置混乱等的寝室进行了记录,并在辅导员会议上通报、责令整改。通过不定期抽查寝室卫生,学院学生寝室卫生状况有了明显改观。

同时,寝室作为另一种“家”的形式,在大学生学习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打造寝室“家”氛围,塑造寝室“家”文化,外国语学院于9月12日开展了寝室短视频摄影比赛。根据参赛寝室提交的寝室装饰照片和短视频,最终8栋213寝室、23栋219寝室和8栋508寝室获得了最“家”寝室称号,8栋303和504寝室获得了文明建设先进寝室称号,9栋211寝室、8栋302寝室获得书香寝室称号。

本次寝室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展现了不同寝室的文化创建成果,引领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相互尊重、包容互谅、共同发展,共建和谐“家”文化,更好地发挥了寝室的育人功能,另一方面为迎接学校审核性评估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77(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