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暨学生工作第一次例会

作者: 时间:2020-04-23 点击数:

4月22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北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暨学生工作第一次例会。校党委书记孙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主持。

孙晓峰强调,学校党委对学生工作高度重视,学生是学校的主体,学生工作是重点工作,要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常规工作要常做常新,同时提出五点要求:“充分肯定成绩,认真总结经验”在反思中成熟,在总结中提高;“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营造风清气正的教风、学风、作风;“深入研判形势,理性面对挑战”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做到毕业生顺利毕业,满意就业;“积极探索规律,突出四个意识”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法规意识、规矩意识;“打造特色品牌,建立长效机制”固化成果,做到细、全、新、广,学生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应当有所作为,也大有作为,推动我校学生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崔国发指出,本学期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例会每两周召开一次,并提出学生工作思路,“办学为了学生,育人依靠良师”,要做到“以人为本,为生尽责”,要做好“系统化教育,精细化管理,亲情化服务”,要抓得住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勤奋学习教育、品德修养教育的高线,守得住安全教育、意识形态教育的底线,做入耳入脑入心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抓紧抓细抓实学生管理工作,学生管理的重中之重是学习管理,龙头在学风建设;学生服务要“用心、用情、用力”,主要包含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资助服务、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等,当前重点是加大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推进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就业率。同时指出,要逐步配齐专职辅导员,培养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辅导员队伍。

学生处负责人方文利对学生工作部(处)2020年度工作要点中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治理体系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风建设、学生资助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等做了通报,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就具体内容进行了交流。


(供稿:学生处 王成)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77(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