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辅导员博客写作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4-18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辅导员工作信息化建设,加强我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教育部《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等文件精神,在2015年和2016年开展辅导员博客写作工作的基础上,决定继续开展2017年辅导员博客写作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及要求

1.专职辅导员必须建立工作博客,鼓励兼职辅导员建立工作博客。工作博客要与个人博客相区分,博客平台不限,建议使用学生关注程度较高的博客平台,便于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日常交流互动。

2.辅导员要结合舆论热点、社会难点和焦点,主动把握大学生网络思想动态,宣传主流思想,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辅导员博客要立足学生学习思想需求,结合学生特点,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科学合理地设置博客内容,形成良好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舆论氛围。

3.辅导员要注重博客内容的更新。博客内容可以记录自己的工作,公布和学生相关的制度、规定及通知,公示需要学生查询的一些信息;可以记录自己对生活的所思、所感、所想,自己对社会问题的看法等,引导讨论;可以记录学生的成长进步;也可转发一些好的文章。博导员博客要经常更新内容,保持网络教育的长效性和时效性。专职辅导员的工作博客每学年发表不少于8篇原创博文,每篇字数不少于500字。

4.辅导员应进一步拓展网络技术知识,进一步加强个人研究能力与写作水平,不断提高辅导员自身业务素质,增强博客的可读性和吸引力,博客应做到以理服人、以情动人。

二、其它

1.各二级学院要强化认识、积极组织、加强领导,积极推动辅导员博客建设工作。辅导员博客建设工作已经纳入到辅导员考核体系中。专职辅导员博客建设工作未达标的,取消年度辅导员工作考评优秀资格。

2.学校将在2017年底开展本年度辅导员优秀博客及博文评选活动,对教育成效显著者予以表彰奖励,并以一定形式予以交流和推广。

池州学院

2017年4月13日

关于开展2017年辅导员博客写作工作的通知.pdf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77(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