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人民武装部)工作职责

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人民武装部)

处长、部长、主任工作职责

1.负责全校学生工作计划的制定和落实。

2.负责全校大学生在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教育工作。

3.负责全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4.负责全校全日制统招学生的奖、贷、勤、助、免等审核与管理工作。

5.负责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及学风建设工作。

6.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

7.负责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就业基地建设以及就业相关数据的统计和梳理。

8.做好毕业生派遣及安全文明离校工作。

9.负责全校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工作。

10.负责学生政治辅导员选拔、培养、配备和考核工作。

11.加强学工队伍人员业务培训工作。

12.指导各二级学院围绕学校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工作。

13.负责做好有关学生工作方面的来信来访的接待与处理工作。

14.做好固定资产管理及学生经费的使用管理负责学生处人员廉政教育和廉政制度建设工作。

15.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人民武装部)

处长、部长、主任工作职责

1.在部(处)长的领导下,协助部(处)长做好分管工作。

2.制定分管工作年度和阶段性工作计划,负责草拟所分管工作的年度和阶段工作总结。

3.开展工作调研,草拟、修订分管工作的相关管理规章制度。

4.协助部(处)长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学生行为规范等日常管理及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

5.协助部(处)长调查处理学生各类事件,负责学生违纪处分工作。

6.协助部(处)长做好学生奖、贷、助、补、减等助学帮困方面的工作。

7.协助部(处)长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工作,负责就业材料审核和就业指标统计,就业市场建设,发布用人单位及毕业生信息,做好毕业生跟踪调查,编制、发布毕业生年度质量报告及筹办就业招聘会等工作。

8.协助部(处)长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建设及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建立,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及心理咨询等工作。

9.协助部(处)长做好双拥、国防教育以及大学生军训、入伍工作

10.协助部(处)长做好政治辅导员的日常管理培训、考核及评优评先等工作。

11.协助部(处)长做好易班工作

12.完成分管领导和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77(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