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学生开展清除校园“一枝黄花” 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5月12日下午,学生处联合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文学与传媒学院及地理与规划学院组织学生在博物楼开展清除校园一枝黄花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前,辅导员向学生强调了劳动安全注意事项,后勤基建处工作人员讲授了“一枝黄花”的危害、如何辨识和如何清除等劳动知识和技巧,随后同学们借助防护手套和小铲子等劳动工具开展了清除“一枝黄花”劳动实践课。现场分区进行,清除活动快速推进。经过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场地内“一支黄花”被全部清理干净。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劳动活动很有意义,既优化了校园生态环境,又让大家的身心得到了锻炼和舒展。



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拓展了学校劳动教育实践途径,有效引导学生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美德,使学生增长了劳动知识,增强了实践技能,是学校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又一次探索。

本次劳动实践教育共有30名学生参加。



(供稿、摄影:黄磊/编辑:黄磊/审核:洪为宝)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77(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