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北二楼会议室召开2026年春季学期第四次学生工作例会暨毕业典礼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盛国星出席并讲话。
盛国星指出,全体学工人员要秉持“以生为本”理念,统筹做好202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各项筹备工作,用心办好仪式、用情送别学子,彰显育人温度。要深化思政育人,依托毕业主题班会、校友分享、感恩教育活动,厚植爱校荣校情怀。要严守安全底线,抓实期末教育管理,谋划暑期学生管理,聚焦宿舍安全、校外实习、反诈防骗等领域,开展全覆盖安全教育,筑牢学生安全防线。要统筹协同发力,优化离校一站式办理流程,以毕业典礼为抓手,联动做好就业帮扶、心理疏导工作,精准做好毕业生暖心服务,全力保障2026届毕业生平安离校、暖心离校、顺利启航。
会议解读了《202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实施方案》,明确本次毕业典礼举办细则,围绕场地布置、流程衔接、人员组织等具体环节开展对接,细化方案、密切配合,确保各项筹备工作落细落实。并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学生资助、毕业生就业、2026年征兵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与会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
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学生处 陆蓓/编辑:王海彬/审核:洪为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