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王雪飞 时间:2020-06-29 点击数:

5月20日-6月20日,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并于近期对活动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本次活动以心理抗疫为主线,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不断提升高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增强广大学生心理保健意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素质。

活动分别从校级和院级两层面组织开展。校级活动以线上为主,由“线上打卡”、“线上赏析”、“线上作品征集”、“线上交流”、“线上辅导”等形式组成,主要包括“温暖系列分享”、“心理影片赏析”、“心理培训”、“心理讲座”、“心灵漂流瓶”等近20项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各二级学院和大学生心理协会也结合专业特点面向本院和社团内部学生开展了针对性较强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艺术与教育学院开展了“抗疫心理海报绘制”“健康乐分享”“我想对我说”活动;外国语学院开展了“疫情宅在家,解锁新技能”“陪伴,疫情期间最美的收获”“疫情标语齐征集,心理调适共努力”活动;地理与规划学院开展了“爱的语音”“爱的瞬间”活动;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了“你好,小确幸”幸福21天打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守护心灵促成长,决战疫情渡难关”活动;商学院开展了“健康生活齐参与,写意生活齐享受”活动;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开展了“你的心声我来倾听”“晒晒我的幸福”活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了“手语心愿,疫尝温暖”活动;体育学院开展了“迎接‘心’挑战,健康‘疫’起跑”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回顾疫情,诉说心情"的活动;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了“'疫'心分享,相伴有我”活动;大学生心理协会开展了“‘宅’言‘宅’语常沟通,抗疫疫情系亲情”活动。

 

活动还专门针对毕业班学生开展了求职心理辅导讲座、返校毕业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与辅导、毕业班与非毕业班学生成长经验与情感交流活动。

6月21-25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活动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通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使我校学生在常态化抗疫下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重视,有效传播了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了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灵的理念,培育了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供稿/摄影:学生处/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77(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