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学院2021年寒假《告学生及家长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1-01-12 点击数:

各位同学及家长们:

随着新年的到来,我们告别了不平凡的2020年,即将迎来2021年的寒假,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仍处于高发态势,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近期国内疫情也已出现多点散发情况,2021年寒假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寒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确保池州学院寒假期间全体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寒假防控和学生假期安全相关注意事项温馨提示如下,敬请认真阅读并全力配合。

一、要深刻认识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在思想行动上绝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松懈,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疫情防控自觉性,把防控要求转化为自觉行为方式。

二、要时刻关注国内外疫情变化趋势,及时了解国家、省、市、区及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坚持依法防控,不在微信、抖音、微博、贴吧等公众平台发布不实言论,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保持良好心态,配合学校和社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要认真执行晨午晚检制度。每日坚持通过易班“池院晨午晚检”轻应用如实填报本人的晨、午、晚检体温数据,如出现体温异常情况,应及时告知辅导员体温异常原因和处理方式。

四、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寒假期间应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因特殊原因需要离开居住地的,要根据本二级学院的外出管理要求,及时报备辅导员,由辅导员进行上报核准后才可离开。确有需要跨省流动的,须所在二级学院向学校报批同意方可流动。若核准后同意外出的,请务必做好出行个人防护,出行前和返回后必须向辅导员、所在社区或乡镇报备。

五、要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开学返校时间返校报到,不得私自提前或延后返校,若出现私自提前或延后返校情况,学校按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开学时,低风险地区学生持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中高风险地区学生须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及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从境外返回的学生,严格落实境外返皖人员管控措施,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报到;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并报辅导员批准后,可返校报到。

六、要严格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要求,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等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七、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乘车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谨防被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应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

八、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远离校园贷。自觉抵制网络各种不良借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的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甚至陷入“高利贷”陷阱。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疫情防控尚未结束和假期安全重于泰山,在这场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战役中,感谢各位家长主动与我们并肩守望、共同担当,也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爱理解、倾力支持和积极配合。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做好2021年寒假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工作。

值此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池州学院向全体同学和家长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学业进步、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池州学院

2021年1月12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77(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