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攻坚进行时 助人助学暖人心

作者: 时间:2020-03-12 点击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校根据“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助”的整体工作思路,从经济资助、心理援助、就业创业服务等方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助人助学”工作,用温情抗疫,用爱心帮扶,让学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战“疫”时刻 学生资助不离场

自上级部署做好疫情期间学生资助工作以来,校学生处与各二级学院密切合作,全面摸排学生情况,资助中心准确掌握重点疫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对13名湖北籍困难生,按照每人1000元标准发放了临时困难补助,并进一步扩大资助范围,对50名湖北籍非困难生,按照每人500元标准发放生活补贴,共计3.8万元,第一时间送去学校的关心和温暖;同时,充分考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需求,提前为我校3434名困难生足额发放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共566.7万元;为支持线上教学,学校在赠送流量包的基础上,还对本学期有线上学习任务的814名建档立卡学生,按每人50元标准发放上网流量资费补助,共计4.07万元,及时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保障线上学习效果,让广大学生切身感受到“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战“疫”时刻 心理援助不掉线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不仅关注困难学生生活,还关注他们的心理状况。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及时组建校级心理辅导工作团队,开通了线上心理支持服务、心理咨询与辅导热线,与各院系辅导员通力协作,紧密配合,通过网络、QQ、邮箱等多种方式,了解学生的生活、心理状态,并提供心理援助服务,为有困惑的同学疏导压力,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共克时艰,确保非常时期心理援助不掉线。

战“疫”时刻 就业创业服务不停歇

学校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力推进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不停歇。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及时制定了《池州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加大对毕业生入伍、大学生服务基层政策的宣传力度,最大限度增加就业机会;在校就业信息网上及时甄选、发布招聘信息,努力为毕业生开拓就业渠道;通过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开展线上招聘和网络面试;积极向重点疫区的毕业生、困难生精准推介就业岗位,强化就业服务,保障毕业生就业权益。

凛冬虽漫长,终有春来日。全体池院人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助力战“疫”,疫情的阴霾终将挡不住胜利的曙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77(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