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依规治校 落实以生为本——我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41号令

作者: 时间:2017-11-07 点击数:

《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以下简称《规定》)正式颁布以来,我校迅速采取行动,精心组织实施,坚决贯彻落实,成效显著。

一、高度重视,全面修订制定学生管理办法

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为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学校法律顾问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总体部署,协同推进。学校依据《规定》对学校已有的学生管理规定、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广泛征求意见,经学校法律顾问合法性审查,校长办公会研究讨论,通过了《< 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池州学院实施办法》及相关子文件,初步形成了学校完整的学生管理制度体系。

二、多措并举,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规定》

学校将新修订、制定的学生管理办法,及时向全校师生公布,并组织开展以学习贯彻《规定》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栏、校园网、校园广播、“两微一端”、QQ群等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全覆盖,在学校营造学习《规定》、贯彻《规定》、落实《规定》的浓厚氛围。面向全校教职工,尤其是直接参与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部门、二级学院及个人,学校通过培训和座谈会形式,进行系统、深入地学习。面向学生,学校通过发放学生手册、召开主题班会、座谈学习、主题演讲、竞赛等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开展教育学习活动。针对2017级新生,学校还通过新生入学教育考试形式,加以巩固学习成果。10月下旬,校党委副书记孙晓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推进新修订制定学生管理办法的学习、宣传和落实情况,深入到各二级学院开展专项督查,确保《规定》在我校的贯彻实施。

三、与时俱进,进一步完善学生管理办法

在贯彻实施《规定》过程中,我校始终坚持依法依规治校,落实以生为本,围绕“人本、规范、特色”做文章,落实爱心与责任,用心体会与感悟,打造特色和亮点,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内涵,认真贯彻落实。下一步我校将与时俱进,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生管理制度,规范管理行为,将管理与育人相结合,将服务与育人相结合,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77(处办)